團體攜手企業辦招聘會 盼為弱勢基層開拓就業機會

 

招聘會共吸引了200多位人士參與並獲即場面試機會。(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後,失業率有所下降,但仍面臨「有人冇工開」和「有工冇人開」的漩渦。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培訓及就業服務今日(27日)舉行「職時有得揀」多元共融招聘會,為社會基層及弱勢社群開拓更多不同工作及增值機會,希望幫助不同類別及階層人士,為其提供就業支援服務。

招聘會邀請11間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僱主提供逾200個職位空缺及設有即場面試環節,行業涵蓋酒店、餐飲、零售、美容、汽車護理及保安等,當中有不少僱主更願意聘用復元人士、少數族裔及中高齡人士,提供全職及兼職職位,彈性工作時間,以配合他們的需要。此外,招聘會亦設有僱員再培訓局課程(ERB)資訊攤位,助參加者自我增值,提升實務技能。

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黃少芬(左)及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總幹事趙漢文(右)。(點新聞記者攝)

 

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總幹事趙漢文表示,政府統計處於6月公布最新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為2.9%及1.1%,共11.3萬人失業。接近全民就業,欣喜感受疫後復甦迅速,但仍存在「有工冇人開」的情況,其中商界需要的勞動人口最多,亦有見近年各企業注重「環境、社會及公司管治(ESG)」的發展,陸續聘請殘疾人士,邁向職場共融,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希望為僱主及服務使用者提供度身訂做的職前培訓、就業後跟進,達致真正的職場共融,讓多元人才成為具競爭力的勞動人口。

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黃少芬今日以主禮嘉賓身份出席活動並致辭,指招聘會正好回應政府「為殘疾人士創造就業機會」及「支援少數族裔人士」的呼籲。她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才能,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發展所長,政府會繼續致力為殘疾人士提供服務,推行各項促進他們就業的措施。

今次招聘會的支持機構如心酒店集團樂意聘用合適的復元人士或非華裔求職者,公司一直致力鼓勵及積極實踐友善人力資源的政策,深信只要公司上下能正確認識他們的特性和文化,並在崗位職能上作出一些調整,讓他們逐步適應,他們定可具備一定的工作能力,與同事們攜手為公司效力。

英國瑪莎公司亦參與今日招聘會,工作人員表示活動一開始即有不少人填寫表格申請職位,公司今次開放顧客服務員、貨場經理、商品展示陳列員。店舖行政助理等崗位空缺,希望透過活動找到心儀的人選。

現場人來人往,有工作人員為少數族裔和殘疾人士解答問題和幫忙填寫信息。據悉,招聘會共吸引了200多位人士參與並獲即場面試機會,期望能為社會基層及弱勢社群造就成功就業配,提倡多元文化,達至職場和社會共融。

 

新聞鏈接: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307/27/AP64c225abe4b08eeabfed7394.html 新聞来源: 點新聞 本文著作權歸點新聞平台所有,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點新聞,商業轉載請聯繫點新聞info@dotdot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