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自顧錦囊

疫下常態沒有最新,只有更新,要適應疫情反覆變化,已令一眾打工仔疲於奔命,更要在這種癲覆了的職場生活打滾,打工仔心裏的苦又有誰明白!

1. 疫情新聞睇太多引發憂慮

兩年多的疫情以來,打工仔已習慣每日追看疫情新聞,眼見近日確診數字以幾何級數上升,終日擔驚受怕,怕的是終有一日到自己或身邊家人中招。

2. 在家工作模糊了屋企與辦公室的界線

當屋企變成為辦公室,但實際又很難將工事與家事分割,父母或小朋友會以為自己放假,但上司又懷疑你在家中有沒有認真工作,在家工作有時比上班更忙。

3. 同事染疫,打工仔身兼多職

打工仔近月目睹不少同事因染疫而停工,自己雖尚未中招,但需要一人身兼多職,一方面擔心自己會染疫,另一方面工作又越來越辛苦,確實有點喘不過氣來。

4. 經濟陷困,靠積蓄渡日

各行各業因疫情皆受疫情影響,尤以飲食、零售最為嚴重,部份員工被迫放無薪假或減薪共渡時艱,儘管打工仔仍未失業,但入不敷支,積蓄都就快見底。

5. 對未來失去希望

日日困在家中,雖然可以減低染疫風險,但至今無法知悉疫情何時結束,腦裏開始充斥負面思想。

 

如果你都遇到上述情況,是時候關心一下、呵護一下自己了!點擊以下連結尋找適合自己的主題!

Re: Fresh 線上精神健康自助平台

 

 

文章來源:Re:Fresh多元輔導及研究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