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支援計劃

僱員支援計劃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me - EAP) 是關懷員工的貼心服務。透過一站式的諮詢熱線、面談輔導、講座、工作坊及其他培訓活動,協助僱員面對工作、個人成長、社交及家庭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促進僱員身心健康的發展,提升工作效能及歸屬感。

服務內容    

1. 諮詢熱線
為員工提供電話諮詢服務,初步了解他們遇到的困難和情況,協助預約輔導服務。

2. 輔導服務
由本處的社工或心理輔導員為員工提供實體面談或線上視像輔導,協助他們面對工作、生活上的困難及舒解情緒的困擾,建立個人身心健康和工作生活平衡。

輔導主題涵蓋工作、個人、社交及家庭等層面。

3. 員工培訓
按企業和員工需要,為公司度身訂做不同的講座、工作坊或體驗活動,透過講者的經驗分享及互動交流,促進員工的身心健康、個人及職場技巧,以提升員工的身心平衡及工作效能,建立和諧工作間和公司歸屬感。
培訓主題涵蓋工作效能、團隊管理及健康生活。

4. 成效回饋
每季提供使EAP服務人次和問題類型分析,協助企業了解員工狀況和需要。個案完結後,進行「服務後追蹤調查」,了解求助員工問題困擾的進展,並每季提供「員工服務滿意度調查」問卷結果給企業作參考。

 

 

工作坊推介

一、 職場關係
1. 【DISC / MBTI性格分析】了解員工性格特質、增強團隊溝通合作 
2. 【職場溝通術】 掌握正向溝通技巧,提升人際關係
3. 【衝突化解Easy Job】學習有效處理及化解工作間的衝突,增加團隊默契

二、 身心健康
1. 【放鬆身心齊齊郁】齊學辦公室伸展運動,減退工作壓力與疲勞
2. 【藝術治療】透過藝術活動,發現內在潛能,提升自信
3. 【靜觀得力有辦法】學習「靜觀」,照顧及回應身心需要,重新得力

三、 家庭生活
1. 【情緒取向夫婦治療】增加夫婦的連結與親密感
2. 【Satir家庭治療】掌握五種溝通模式,改善家庭關係
3. 【遊戲治療】一邊玩,一邊輕鬆建立親子關係

如  貴機構/公司對上述服務有任何查詢或有興趣參與,歡迎致電3413 1639與「職網計劃」同事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