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管理技巧

5招舒緩工作壓力

 

學會SAY NO

沒有人能夠長時間工作而不休息,如果你的工作非常忙碌,並感到有壓力湧現,不妨試下向工作SAY NO,考慮關掉電腦、放下手機,從工作中抽離一下,有助改善心情。

 

ME TIME時刻

嘗試在忙碌生活中,抽空到公園散散步、聽聽音樂、深深呼吸,做些自己自己喜歡的事情,重新感受生活的快樂。

 

有計劃地工作

及早計劃、妥善安排工作,將重要的工作排先,按緩急輕重將工作及問題逐一解決,減低工作期間的匆忙及混亂感,提升工作效率之餘,更有助減輕工作壓力。

 

運動減壓

運動是最便宜又好有效的減壓方式,適當的運動的確能改善沮喪的心情,讓身心得以平衡。我們在運動期間,身體會自然分泌多巴胺讓人感到快樂,幫助舒緩壓力。

 

尋求專業協助

如果做齊上述事項,儘管危機已過,仍然都持續感到擔憂或焦慮,被不安情緒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及社交等,請向自己信任的人尋求協助,如有需要,亦可尋求專業協助,及早正視問題。